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自治区国资委聚焦项目办实事推进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下南乡南昌屯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2021-04-07 09:15     来源:自治区国资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振杰和委机关有关处室,以及河池市国资委、北投集团、现代物流集团、旅发集团、国宏集团等企业负责前往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下南乡南昌屯调研共同谋划创建工作项目建设,为毛南族群众办实事,进一步推进南昌屯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乡村振兴工作,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一行深入南昌屯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广场、屯党支部活动室、毛南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傩面制作传人工作室和环江—车河二级公路项目南昌屯出入节点施工现场,通过听、看、查、议、访的形式,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建设的项目分布、资金投入、建设进度、产业发展、文旅规划、生态文明、民族融合、示范效应以及示范点建设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政策融合发展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

中南村南昌屯是毛南族发祥地,有近500年历史,目前有91户352人聚居,2014年被国家民委列为首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在南昌屯民族文化展览室,调研组一行与县乡村屯干部群众召开座谈会,共同谋划进一步推进南昌屯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乡村振兴工作,共同努力把南昌屯打造成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区、特色村寨示范区、生态文明示范区、观光农业示范区。

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南昌屯近年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成效,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的重要指示精神,感党恩、跟党走,再接再厉,继续奋斗,让日子越过越红火。调研组指出,3月25日,北投集团负责建设的罗环路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正式通车试运营,成为连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和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两个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重要通道,切切实实为毛南族群众办实事,解决了群众的烦心事,筑通了幸福路。国资国企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巩固拓展南昌屯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建设美丽宜人、业兴人和的社会主义新乡村,通过项目办实事,筑通更多毛南族群众的“发展路”“致富路”。各创建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最强大的动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紧紧围绕民族团结示范点建设目标实施推进,主动作为,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的政策、资金支持。认真梳理示范点建设2020年已经完成和2021年要推动完成的项目情况,细化项目清单、明责任时限,加快速度推进建设完工。要充分调动群众参加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共同筹资、投工投劳;推动创建工作常抓常新,让各族群众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得到更多实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