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首套壮汉双语《中国壮药原色鉴别图谱》出版

2021-04-07 09:1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中国壮药原色鉴别图谱》近日由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首套基于壮族地区丰富的药物资源、用壮汉双语整理编写的实用工具书。该书入选2018年国家“十三五”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出版规划图书增补项目、2020年国家出版基金项目。

全书共5册,收录壮药1091种、验方3000多条,是在壮医药工作者长期野外资源采集、鉴定、拍摄、考证,以及调研壮族民间应用经验和总结临床使用经验的基础上编写而成。书中以壮医基本理论为指导,重点介绍每种壮药的名称、特征、来源、分布、价值等,并附有高清图片,对壮药资源、创新应用等进行全面梳理。该书真实反映了壮药资源利用开发的现状,填补了壮药图谱没有本民族文字记载的空白,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