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翚永红出席“红色记忆·唱支山歌给党听”第三届“三月三”网络短视频大赛揭晓仪式

2021-06-11 18:40     来源:自治区民宗委社会发展处,柳州市民宗委     作者:石煜、秦川华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0日晚,“红色记忆·唱支山歌给党听”第三届“三月三”网络短视频大赛在柳州市柳东文化广场大剧院举行揭晓仪式。自治区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翚永红出席仪式并与其他嘉宾一起为获奖者颁奖。

“红色记忆·唱支山歌给党听”第三届“三月三”网络短视频大赛,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江西省广播电视局、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广西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单位承办。

大赛于今年四月中旬启动,“红色记忆·唱支山歌给党听”为主题,分为“赞歌献给党”、“礼赞新时代”、“民族大团结”、“青春再出发”四大内容板块,面向国内外网友征集与红色记忆相关的短视频作品,以通过网友的镜头,向全世界展现多元的优秀民族文化和红色经典文化。大赛累计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1412件投稿作品。作品有的体现各族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进、追梦圆梦的奋斗历程,有的记录乡村新变化、产业新发展、美好新生活,有的展示新时代民族风情、民族团结和城市文化魅力。

最终,115部思想性、艺术性兼备的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唱支山歌给党听MV(2021版)三省区》等5件作品获颁特等作品,《情系湘江红军魂》等10部作品获颁一等作品,《红旗飘飘》等20部作品获颁二等作品,《<理想信念之火永不熄灭>礼赞新时代》等30部作品获颁三等作品,《这就是我们的三月三》等5部作品获颁最具人气(抖音)作品,有30家単位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根据安排,大赛优秀作品将通过爱奇艺、抖音、百度、广西IPTV、广电网络小象互动等平台进行展播。此次揭晓仪式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向区内外群众展现了八桂壮家的民族风情、红色江西的革命情愫与诗画湖南的三湘特色。

网络剧《黄文秀》发布仪式作为特设环节亮相当晚揭晓仪式,出席揭晓仪式的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发布。该剧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20年第二季度重大题材网络影视剧项目和总局2020年网络视听节目精品传播工程扶持项目。以黄文秀为原型,向观众讲述黄文秀成长为新时代青年楷模的榜样故事,向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