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就是一家人共做一家事,广西各民族之间通婚十分普遍

2021-07-04 13:0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西频道     作者:彭远贺 严立政 王思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4日上午,“广西巩固拓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成果 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论坛在南宁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广西各民族之间通婚十分普遍。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显示,全区共有1619.56万户,其中全部由一个或两个以上少数民族组成的家庭有542.92万户、由汉族和少数民族组成的家庭有145.86万户,二者合计共688.78万户、占总家庭户的42.5%。目前广西汉族和少数民族混合的家庭户户数比2010年增长接近30%,全户少数民族混合的家庭户户数比2010年增长接近25%。

据介绍,思想相通、心灵相通、情感亲近、亲如一家、团结融合,是广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现实写照。广西各族群众虽然在服饰、节日、红白喜事等民族风俗上有所不同,各有自己的特色,但是彼此之间没有任何相互排斥、相互对立、相互制约的思想文化因素,大家在一起毫无距离感,没有交往禁忌、交流障碍、交融束缚和民族隔阂,就是一家人,共做一家事。这是广西当今社会的生动写照,是广西民族工作做得最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最成功的地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