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广西税务系统持续发力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

2021-07-07 18:30     来源:自治区民宗委政策法规处,广西税务局     作者:宋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税务系统从上到下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以及税务干部集中培训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工作部署精心组织,结合税务系统点多、面广、线长的特点,不断创新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拓展覆盖范围积极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社会氛围。

巧用媒体渠道,营造宣传活动氛围充分利用微信、网站等载体,播放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公益宣传片。各市、县税务局在办税大厅电子屏和办公区电梯间等公共场合以壮汉双语的形式滚动播放民族团结宣传标语,打造以“团结、和谐”为主题的民族团结楼道文化宣传长廊突出民族团结的环境效应。在税收宣传中融合壮族特色和地方特点设计“绣球妹和老友叔”两个税收宣传卡通形象,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向社会推送税收宣传和民族团结的优质内容。通过税务系统宣传展示平台展示广西税务系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效、模范个人的先进事迹,树立民族团结进步的好榜样,倡导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紧扣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一是开展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等各类宣传活动。 4月27日,广西税务局、南宁市税务局及邕宁区税务局三级税务机关联合南宁学院举办“感党恩  跟党走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活动,分享红色故事树立各族人民群众爱党爱国情怀。南宁市税务局在青秀山公园举办“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系列文化庆祝活动,积极释放“壮族三月三”节日效应送出“税收大餐”和“民族团结大餐”;部分县税务局举办“税法宣传进茶乡  我为瑶胞办实事”活动;梧州市税务局推出税、企、农共商乡村振兴大计,为民族产业六堡茶添香。二是开展“红色歌曲大家唱  民族团结一家亲”等系列活动。广西各级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重点,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民族精神,通过唱山歌快闪、改编“减税降费山歌”、开展“山歌颂党恩”特色活动等形式,走进机关大院、红色基地与各行业族同胞一起唱响红心向党主旋律,用行动唱响为民办实事山歌。南宁市税务局通过制作《南宁税务唱支山歌给党听》MV等一批优秀作品,将“红色歌曲大家唱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推向高潮。三是组织民族团结进步知识问答。广西税务系统各级税务机关组织广大干部学习《民族区域自治法》等法律法规,印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应知应会》提高干部职工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族干部职工的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突出税务特色,服务民族经济发展广西税务局认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和机构性减税政策,特别是全面保证民族自治地方的所得税优惠依法贯彻实施到位,针对个体工商户营业所得个人所得税减半优惠等新税收政策宣传到位,支持民族自治地方企业发展增强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通过在线访谈、政策解说等形式, 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组建“春风税宣队”开展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活动。以“壮族三月三”唱响税宣好声音,积极引导少数民族纳税人学习税法、了解税法、诚信纳税。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