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展现百年光辉历程 “复兴大道100号”建党百年·广西红馆正式开馆

2021-06-30 14:2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9日,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指导建设,广西日报-广西云精心打造的“复兴大道100号”创意体验馆——建党百年·广西红馆(以下简称“广西红馆”)在南宁市三街两巷正式开馆,大气、简洁的设计,时尚青春却又富于深度厚度的内容,立刻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在首府闹市街区邂逅百年党史馆,深深感受到党就在我心间、历史就在我身边!”市民们在参观后对广西红馆大为赞赏。

广西红馆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谋幸福、谋复兴,以及广西百年来的红色记忆与奋斗历程为主线,精心构筑九大场景、三大互动环节,通过生活化视角、年轻态表达,以场景化、沉浸式体验,展现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重温历史、致敬百年。

VR、全息投影、老物件展陈、时光邮筒……在广西红馆,观众可以穿越时光隧道,走过历史长廊,重拾广西记忆,接续革命火种,通过“沉浸式”的红色场景教育,读懂我们党从何处走来,经历了怎样的艰苦奋斗,如何拼出了新的天地。

当天,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第十党支部、广西广文院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南宁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南宁威凯智慧物业公司党支部以及广西日报社新媒体部党支部、广西新闻网党总支还联合在现场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参观了广西红馆,在“宣誓墙”前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更加坚定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信心和决心。

南宁师范大学党员刘明辉在参观完广西红馆后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据了解,广西红馆即日起面向公众开放,地点为金狮巷68号,开放时间为10:00-13:00,15:30-21:00,市民朋友们可以免费入馆参观体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