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民宗动态

《同心共筑中国梦》“高热”收官,全集请收藏!

2021-09-01 19:20     来源:国家民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27日晚,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政论专题片《同心共筑中国梦》播出最后一集《携手圆梦》,该集通过生动的历史故事和鲜活的人物形象,展现出各民族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唱响了新时代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旋律,展现了各族干部群众携手圆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专题片播出以来,全国各地收看热情持续高涨,社会反响也愈发热烈。截至8月28日16:00,微博上“专题片同心共筑中国梦”话题阅读量超过2.9亿。

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黄鲁飞表示,“作为一名壮族干部,观看专题片后感受很深、触动很大、启迪颇多。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民族工作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看完第四集《携手圆梦》后,北京师范大学杨共乐教授表示,这个片子既是一部主题鲜明的宣传片,又是一部极为成功的教育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都在向人们诉说着一个普通的道理:国家好、民族好、个人才会好。建设国家是每一位中华儿女的神圣职责,富强民族是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崇高使命。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省级非遗传承人解永亮近日一直在收看政论专题片,每看完一集他的内心都久久不能平静,他说:“总书记说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让我热泪盈眶,倍感温暖,更加坚定了我们一心跟党走,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的决心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念”。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档案馆副馆长李益深情地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携手战胜茅屋采椽、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的贫困,进入物质充裕、精神富足的小康社会,这些不懈奋斗、战天斗地的故事就是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最好诠释”。

宁夏银川市民委组织全体干部系统地收看了《同心共筑中国梦》电视宣传片,民族科科长李春霞看完后深有感触,她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作为一名从事民族工作的干部,要保持‘赶考’之心,立足岗位实际,认真履职尽责,擦亮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市金字招牌,巩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大好局面,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专题片热播期间,各地媒体也纷纷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晒出当地的观看热潮。河北省“黄骅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微信公众号大篇幅刊载了当地干部群众集中收看专题片的情况;江苏省“徐州民宗”微信公众号发文报道了民宗系统干部观看专题片后的感受;湖南省衡阳市民宗局刊发文章《市民宗局积极组织观看专题片<同心共筑中国梦>》,反映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专题片并畅谈认识体会的情况。

第一集《辉煌历程》



第二集《共同繁荣》



第三集《手足相亲》



第四集《携手圆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