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龙州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1-10-08 17:45     来源:龙州县民族宗教服务中心     作者:黄学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8日,龙州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创建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各示范点所在乡镇1名分管领导和示范点1名负责人,县直各有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根据自治区相关文件要求和工作部署,2021年龙州县要建成4个兴边富民行动示范村,培育少数民族特色村寨1个,培育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3个,努力把龙州县建成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南疆国门新城和中国边关避寒暖都会议确定了2021年要完成验收单位有“7村1学校”。

会议强调,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创建工作,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的具体举措,是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保持社会和经济健康繁荣稳定发展、维护边疆和谐稳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必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示范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不断增强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创建工作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高质打造,把兴边富民行动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发展机遇,最大的民生工程抓紧抓好,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扎实有序有力推进兴边富民示范创建工作。要高效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部门工作责任创建部门单位要制定工作方案,按照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强弱项补短板,做好创建工作验收台账。县直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统筹协调推进创建工作。县委统战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协调有关部门按照职能分工做好相应工作。县民宗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督促检查指导工作,随时掌握动态,有效推进创建工作落实,确保创建验收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还为获得崇左市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颁发荣誉牌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