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桂林市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家庭 以“小家庭”带动“大团结”

2021-10-11 18:41     来源:桂林市民宗委     作者:李隆德、石庭有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年来,桂林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创新探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在临桂区试点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家庭”评选活动通过“小家庭”的参与,以小见大推动创建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以家庭故事为载体彰显宣传的温度,激发全民参与的热度,从而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一是明确目标,把握方向。评选活动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目标,以“传承中华美德、创建和谐家庭、促进民族团结”为主线,树立一批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家庭,宣传一批民族团结进步典型事迹,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同舟共济、和睦相处、和谐发展,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助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二是制定标准,全民参与。评选活动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为标准,评选居住在临桂的各民族家庭。通过座谈、走访、考核等程序进行评选,评选结果在当地报刊、官方公众号等媒体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首批评选出15户模范家庭,授予“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家庭”荣誉称号,并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三是树立典型,示范带动。以模范家庭典型事迹、感人故事为宣传抓手,通过电视台、报刊、政府公众号等媒介开设专栏广泛宣传,用他们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和谐邻里等典型事迹感染人、鼓舞人、激励人,在全社会唱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旋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