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平果市贯彻落实百色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推进会精神

2021-10-12 20:38     来源:平果市民宗局     作者:李江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8日,平果市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百色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推进会精神。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全体人员、创建办全体工作人员、各乡(镇)统战委员等42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举措,既是各族群众之盼、维护稳定之要,也是长足发展之需、长治久安之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把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族工作头等大事来抓,着力不断改善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广泛建立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增进民生福祉、促进民族团结,营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良好氛围,巩固和维护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民族关系,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平果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紧盯创建工作目标任务,严格对标对表,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全力完成创建工作任务,确保创建各项工作指标全面过硬。一是持续加大力度,营造浓厚创建氛围,从不同层面,多角度、多维度进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提高各族群众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知晓率。二是丰富活动载体,全力推进创建工作。紧扣“感党恩 跟党走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培育、打造“十进”每个类型的示范创建点1—2个,打造成为全市的精品示范点。三是大力选树典型,讲好民族团结故事。坚持“重点突破、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全面推进”的方法,在全市范围打造一批示范典型,营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四是明确目标任务,积极推动同心文化载体建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