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靖西:同心艺术团凝聚边境地区民族团结新合力

2021-10-15 20:07     来源:靖西市民宗局     作者:黄竞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金秋十月,边陲靖西凉风四起,在靖西市文化馆却到处洋溢着热闹欢乐的景象——靖西文化馆同心艺术团团长张桂英正带领团员们进行靖西市民族团结宣传系列演出的排练。本月底,他们将赶赴靖西市边境乡镇开展本年度第31场演出——民族团结专场演出,把党的关怀和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用喜闻乐见的方式送到群众家门口。

这只组建于2018年的艺术团目前共有人员25名,全部为热爱壮族民间艺术的业余艺人,平均年龄55岁,年龄最小40多岁,最大年龄60岁。该艺术团立足靖西深厚历史文化和民间民族艺术,深入挖掘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壮剧、末伦、快板、民间小调等表演形式,融合党史学习教育、民族政策法规、民族团结一家亲、兴边富民、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编排,用心谱写边陲靖西人民听党话、跟党走的和谐乐章。截至目前该团共编排节目63个,奔赴靖西市19个乡镇开展文艺演出160场次,观众达10万多人次,不断提高靖西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各族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得到了不断提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