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三江侗族自治县采取“四抓四强”措施全力推进70周年县庆活动筹备工作

2021-10-15 20:10     来源:三江侗族自治县民宗局     作者:李福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是三江侗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为确保把70周年县庆办成一个关注民生、造福百姓、欢乐祥和、提振精神、促进发展的盛会三江侗族自治县通过采取”措施,全力推进了县庆筹备工作的有序开展。

抓组织,建强县庆筹备工作机构为全力做好70周年县庆筹备工作,三江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长担任组长,其他县四家班子领导担任副组长,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担任成员三江侗族自治县70周年县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在经费保障方面,努力将县庆筹备工作经费列入县级财政预算,确保70周年县庆筹备工作扎实、有效的顺利开展。

抓项目,增强民族地区群众获得感为了让全县各族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自治县成立70周年的丰硕成果,三江把项目建设作为县庆筹备的重要工作来抓三江侗族自治县70周年县庆重点项目共10项,计划总投资 52.52亿元,主要涉及交通运输、文化、教育、体育、医疗卫生、旅游等方面。70周年县庆为民办实事项目49项,计划投资14.75亿元,主要涉及到县庆专项活动、基础设施、民生保障、乡村产业振兴、基层办公设施改善等方面。三江通过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责任制同时要求每个项目都倒排工期,按时间节点要求抓进度确保项目建设按期完成力争把县庆项目建设成为全县各族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的民心工程,建设成为向外界展示三江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标志性工程。截至目前完成投资15.54亿元,完成率为160.37%。

抓学习,加强县庆筹备工作经验为高效推进县庆筹备工作,三江侗族自治县积极开展学习交流活动。通过组织相关部门认真学习上级关于开展县庆工作的文件精神组织往届县庆筹备相关人员召开70周年县庆筹备工作座谈会组织相关部门到周边兄弟县实地考察学习县庆筹备工作,掌握县庆活动开展的目的意义、原则方向指导70周年县庆筹备工作不断完善和提升保障70周年县庆活动按上级要求高质量完成

抓统筹,做强部门联动协作合力三江县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多次组织各乡镇各部门领导和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学习,牢固树立全县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协作意识、配合意识,积极主动做好工作。促使对涉及多个工作组、多个单位和相互交叉的工作任务,各组、各单位之间进一步主动沟通、协同配合、相互支持,努力形成共同推进县庆筹备工作的强大合力,有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