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北海市召开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1-10-19 18:17     来源:北海市民族宗教侨务局     作者:蓝春暖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1015日,北海市民族宗教侨务局联合北海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议要求,各县(区)及涠洲岛旅游区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健全组织机构,履行消防安全责任。一些管理比较规范的场所如北海市普度寺、海城区伊斯兰教活动场所、天主教天主堂以及北海市基督教礼拜堂都建立有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火灾应急疏散预案等相关工作制度,但宗教活动场所近两年也有部分人员流动,要及时更新各项制度责任人,其他各宗教活动场所也要尽快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二是强化排查检查,严格治理火灾隐患。各县(区)民宗侨务局要联合辖区消防大队开展宗教活动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治理,督促整改火灾隐患,重点整治宗教活动场所违规用火用电、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安全疏散不畅、危房险房开展宗教活动等问题,督促各宗教活动场所按照标准配备消防设施、器材,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保持通畅。三是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及演练。各县(区)民宗侨务局、消防大队要指导辖区宗教活动场所开展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及演练活动,确保各宗教活动场所人员熟练掌握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指导规范场所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管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