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东兴市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市)新闻发布会

2021-10-20 15:52     来源:东兴市民宗局     作者:李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19日,东兴市召开2021年东兴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市)新闻发布会。会上,民宗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东兴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市)的基本情况和经验做法。

东兴市有汉、壮、京、瑶等25个民族,少数民族6.02万人,占总人口的37.98%,其中京族22656人。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民族工作的部署,以开展创建全国、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市)为重要抓手,紧扣“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形成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干事创业氛围,有力带动了边境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兴边富民硕果累累。2020年,东兴市人均可支配收入37088元,增长15.7%。全市村屯广播电视、宽带网络实现全覆盖,通村屯道路100%,贫困村村屯道路硬化率100%。全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已达71.5%。农村城区供水普及率、燃气普及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均达100%,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大幅度攀升。2020年,东兴市先后荣获了“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和“广西兴边富民示范县”等荣誉。

近年来,东兴市举全市之力,争创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市)。在开展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中,主要抓好个方面:一以好的工作机制提升创建工作推动力;二以好的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兴边富民团结;三以好的阵地教育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四以好的服务平台增强各族群众向心力;五以好的示范品牌带动浇灌民族团结之花盛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