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乐业县打造民族同心文化广场 绘就民族团结“同心圆”

2021-10-20 16:04     来源:乐业县民宗局     作者:卢梦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同心文化载体建设,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乐业县全力打造民族同心文化广场,多种形式展现本土民俗文化风采和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绘就民族团结“同心圆”,助力乡村振兴,积极营造民族团结进步浓厚氛围。

一是依托同心剧场传播教育民族文化。在民族同心文化广场中心位置打造同心剧场,每日播放中央新闻联播、广西电视台、乐业县电视台等新闻资讯,每周播放5场不同类型的夜场电影,在不同时段滚动播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党史学习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标语等内容,通过视频直观感受,不断传播教育民族文化让各族群众了解历史战争、民族文化等,积极营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县的浓厚氛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今年以来,共播放电影200余场,宣传视频500余场次、滚动宣传标语1000余次。

二是利用民族团结进步大舞台促进各族群众交融。运用各种文化艺术形式组织举办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围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开展文艺表演展现本土文化,向各族群众进行民族文化知识和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良好的文化生活、学习环境和服务。在国庆节期间,每天晚上举行2个小时篝火晚会,各族群众身穿民族服装积极参与,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据了解,2021年以来共开展活动95场次,演出102场。

三是创建民族民俗风情一条街传承民俗文化。通过制定民间民俗文化保护计划和措施,成立了民族原生态山歌协会、民族服饰、美食文化协会等5个民间民俗文化协会,租赁6间门面,打造10间民族产品销售玻璃屋,进一步深入挖掘民俗文化传统习俗体系、大力拓展文化发展空间,积极宣扬民俗文化,传承民俗精神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促进各族群众交融交往,增强群众民族团结意识。自2021年以来,民族原生态山歌协会组织各族民间山歌手在协会中以歌会友180余次,淳朴山歌画出一幅幅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民族团结美丽画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