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全区各级民族宗教工作部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活动(十三)

2021-10-21 18:30     来源:来宾市民宗委,宾阳县、柳城县、平南县民宗局     作者:覃园园、蓝蕤、韦建锋、陈焕卿、何金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19日,来宾市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广西师范科技学院举行。市民宗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展示宣传栏、发放宣传册、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宣传党和国家宗教政策、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对社会的危害等知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广大师生群众解答如何理解宗教信仰自由、如何区分宗教与邪教、如何辨别真假教职人员、为什么不能参加私设聚会点活动等问题,以《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法规学习手册》为师生群众讲解党的宗教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帮助他们筑牢抵御邪教的防线,引导他们要提高法治意识,增强辨识邪教能力,共同抵制和防范邪教侵蚀,以实际行动净化校园环境,共建和谐幸福的美好家园。

10月18日晚,宾阳县委统战部联合县文广体旅局等相关部门到宾州镇宝水村委浪塘村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送戏下乡宣传及统战理论政策、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对台政策和侨联政策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得到当地群众欢迎和好评,有800多群众参加这次活动。

10月15日,柳城县委统战部、民宗局组织该县龙头镇28名基督教信教群众到位于龙头镇龙头村蒙村屯的《柳州日报》柳城分社旧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通过听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讲座、现场聆听讲解员讲解和参观实物图片展等形式,让参加活动的基督教信教群众更加深入的了解我国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以及罗培元、邓程科等革命先辈冒着生生命危险,在《柳州日报》柳城分社印刷出版《柳州日报》,宣传中国共产党的抗日主张,报道全国各地抗战胜利的消息,传递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喜讯,发动群众参加抗日战斗的感人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前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严格遵守民族宗教政策法规,自觉抵御各种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积极维护柳城宗教和谐和社会稳定,为龙头镇、为柳城县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0月19日,平南县委统战部、民宗局联合平南县工商联、县侨联前往马练瑶族乡马练村那俩屯老红军李发南故居,以“学党史颂党恩 长征精神永传承”为主题,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打卡老红军李发南故居“学党史颂党恩 长征精神永传承”暨民族团结进步共创共建活动。在老红军李发南故居,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教育,感悟革命前辈丰功伟绩,旨在发扬红军长征精神,不断砥砺奋进之志,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坚定信仰,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各族群众。随后,深入都美瑶寨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瑶寨建设情况并听取马练瑶族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与当地党员群众共话民族团结进步、共商民族发展大计,积极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整合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等资源,抓好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少数民族聚居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