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发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 促进民族团结交流融合——桂林市民宗委政策法规科被评为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2021-10-22 21:19     来源:桂林市民宗委     作者:陈鹏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年来,桂林市民宗委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工作的有关精神,积极作为,培养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人才,推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传承和发展,促进民族团结与民族体育协调发展。桂林市民宗委政策法规科被评为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加强指导,注重培养人才。桂林市民宗委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工作作为推动民族团结促进民族融合的重要工作,争取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发展资金15万元,支持县区、学校、社区、农村培养训练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队伍和运动员,保持训练活动的常态化。与市体育局一道,做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基地的建设,提高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专业化系统化保障能力,帮助解决训练中的困难和问题。市民宗委主动与桂林师专、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开展合作,利用学校体育项目教学资源优势,建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教练员队伍,培养运动员队伍,为促进全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主动作为,积极筹划各项赛事。桂林市积极筹备,协助组队参加了2018年自治区第十四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和2019年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9年、2021年,广西“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在桂林举办,市民宗委与市体育局等相关部门,组建参赛队伍,搞好筹办工作,为赛事安全圆满完成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正在全力筹备自治区第15届少数民族运动会(2022年在桂林举办),制定总体方案,勘察比赛场地、检查运动员训练情况等,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成功举办做积极准备工作。

推广民族体育,促进交流融合。桂林市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同时,注重推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传承发展,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的开展作为增进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有效途径。协同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中连续举办了10届桂林市中小学生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让全市学生积极参与,感受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魅力,促进不同民族之间文化体育的融合。全社会注重开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的氛围日渐浓厚,每年,全市各地的少数民族都会利用本民族传统节日的大好时机,举办各类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让各族群众在娱乐中交流民族体育传统文化,增进了民族团结,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和少数民族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的传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