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浦北县三举措推进“同心文化载体”建设

2021-11-25 19:15     来源:浦北县民宗局     作者:梁美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根据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关于推动“同心文化载体”建设工作的有关要求,浦北县高度重视,积极研究,通过“三举措”积极推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以调研为基础,做好年初谋划。自治区文件下达后,该县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创建的标准要求,组织调研组到各镇、各村屯、各单位、各企业进行调研,多方听取意见,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该县的建设实施方案,指导各镇、各单位积极开展“同心文化载体”建设活动。

以典型示范为重点,指导做好重点项目的实施。结合全县建设的情况,在全县遴选了一批基础好、群众支持度高、实施条件成熟的点,作为今年建设的重点项目,在实施上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主线,紧密结合乡村振兴工作,统战部门发挥了协调指导作用,协调各相关单位整合资金、重点倾斜,以典型示范带动全县的建设工作。

以效果为目标,做好年底跟踪验收工作。10月份开始,该县组织了核验组,对各镇(街道)、各单位申报的同心文化载体项目进行初步验收,并主动邀请市相关领导进行指导,确保项目的效果和质量。

通过以上举措,该县完成了一批共12个同心文化载体项目的建设,超额完成市下达10个的建设任务的目标。通过建设同心文化载体,进一步拓宽了全县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宣传阵地,也促进了全县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今后全面实施“同心文化载体”建设项目起好步、带好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