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三江召开民族工作暨70周年县庆筹备工作动员会

2021-12-01 17:20     来源:三江侗族自治县民宗局     作者:龚普康、杨胥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9日,三江侗族自治县民族工作暨70周年县庆筹备工作动员会在县委党校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区、全市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民族工作和70周年县庆筹备工作,全力推进三江新时代民族工作和县庆活动筹备工作高质量发展。柳州市委常委、秘书长,三江县委书记邝驱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四家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和70周年县庆筹备工作是三江当前最重要的中心工作。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中央、自治区和全市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进三江民族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通过举办县庆活动,生动展示自治县7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达到“以县庆聚合力,以县庆促发展,以县庆促开放”的目的,树立三江良好的开放包容形象,激励全县各族人民感恩奋进,勇担使命,努力谱写乡村振兴的三江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牢牢把握时代脉搏,全面推动新时代三江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凝聚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积极推动和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全社会形成更加爱护团结、全力维护团结、不断增进团结的生动局面,要认真落实党的民族政策,进一步用好、用足、用活民族区域自治政策,抓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时机,有力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举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全力以赴高水平抓好70周年县庆筹备工作。要以县庆作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总抓手,把抓好县庆项目工作作为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的重要引擎,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实行倒计时推进制,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在2022年9月底前验收交付使用。要以70周年县庆为契机,树牢“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发展理念,认真组织实施一批改善民生的民心工程,实施一批壮大特色产业的建设项目,实施一批改善发展环境的基础设施项目,在县庆之年掀起一轮项目建设高潮,全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侗乡人民高品质生活。要精心策划主体活动、强力营造宣传氛围、周密做好接待工作,利用县庆这个大舞台,充分展示三江独特的民族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和丰富的旅游资源,着力把70周年县庆办成一个造福百姓、欢乐祥和、促进发展、民族团结的盛会,不断谱写新时代三江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据了解,三江70周年县庆重点项目共10项,分别是县文体中心、大洲文化旅游岛、三江中学整体搬迁、侗族博物馆新馆建设、月也公园、宜阳大桥等10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52.52亿元。为民办实事项目共47个项目,计划投资14.75亿元,主要涉及到县庆专项活动、基础设施、民生保障、乡村产业振兴、基层办公设施改善等方面。县庆庆典活动初定于2022年12月3日举行,共设有一个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一场大型广场民族风情文艺表演及一场文艺晚会、一个自治县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一场自治县成立70周年成就展、一个慰问活动、一个70周年县庆十大重点项目观摩活动、一个中国侗族多耶节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一个三江民族非遗方阵巡游展示活动、一套自治县成立70周年文艺作品集制作出版活动等“九个一”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