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合浦县、浦北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元宵节活动

2022-02-16 22:06     来源:合浦县民族宗教侨务局、合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浦北县民宗局     作者:张祖英、彭晓静、黄德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14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合浦县志愿服务总队、合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合浦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邻里情深闹元宵 民族团结话和谐”为主题,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  ·元宵志愿服务活动。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包汤圆、煮汤圆、吃汤圆、制作花灯、猜灯等喜闻乐见、老少皆宜的游戏活动,让每一位参与者脸上洋溢幸福的笑容,现场节日气氛浓郁。五颜六色的灯谜悬挂在半空,每条谜面下面都有居民围着、笑着、猜着。灯谜丰富有趣,内容涵盖民族团结、传统文化等各方面,百余条灯谜很快被抢答一空,群众收获满满。通过猜灯谜,群众对优秀传统文化、民族团结有了进一步认识。通过“我们的节日”活动的开展,营造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环境;弘扬民族文化,促进邻里和睦,增加各民族居民情感互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高各族群众对构建相互嵌入式社区环境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2月14日上午,由浦北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民政局和耕心社会服务中心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到浦北博鸿颐养院开展“庆元宵 送温暖”慰问老人活动,丰富入住各族老人的生活,让老人在爱的氛围中共度元宵、欢度晚年。一碗温热的汤圆,一个温暖的笑容,不仅让长者们倍享节日的快乐,倍感社会的关爱,同时践行了志愿服务理念,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社会各界应通过实际行动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颐养院就是我们的家,有你们惦记着我们,还动手给我们包汤圆,跟我们这些老人一起过元宵,做游戏,我们不知有多么开心……”一位老人边吃边说。整个活动过程,颐养院里都欢歌阵阵、元宵飘香,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将浓浓的年味进一步延续。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各族入住老人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传统节日氛围,丰富了入住老人的文化生活,同时也用爱心传递温暖,用行动表达暖意,用实事延续行动,让老人们真正地感受到党和社会的关爱,感受到寿乡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