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江州区开展民族特色村寨保护项目测绘工作 推进民族特色村寨的保护和开发

2022-03-02 17:11     来源:江州区民宗局     作者:蒙晓青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江州区组织对板利乡福厚村那厚屯片石建筑开展测绘建档工作。工作人员现场采用三维激光扫描、倾斜摄影、航摄等方法对那厚屯片石建筑进行详细测绘,建立那厚屯片石建筑总平面现状测绘图、平面图、设施布置图排污系统平面图和总平面图和构件大样图。

据了解,板利乡福厚村那厚屯片石建筑以石砌和土砖为主,共有29处5800㎡按照计划,今年江州区将主要保护和改造片石建筑25户,片石文化景观1处,巷道空间改造2处。

此次的测绘工作提升了民族特色村寨保护项目信息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为那厚屯片石民居建筑保护方案的制定及下一步的保养性维修提供科学依据。下一步,江州区投入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从片石文化、民俗游乐、产业提升等方面提升该村乡村风貌,进一步保护好本地区的民族特色村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