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三江侗族自治县坚持党建引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新成效

2022-07-29 18:00     来源:三江侗族自治县民宗局     作者:宋昆儒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年来,三江侗族自治县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建引领,将抓党建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有效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有提升。三江侗族自治县2016年获国家民委命名为第四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县”,20215年命名期满顺利通过核验获国家民委命名为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截至20227月底,全县累计有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2个,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教育基地10个,柳州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教育基地39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持续巩固提升,社会和谐稳定

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有特色。扎实抓好易地集中安置点搬迁群众的民族工作,以“两走两整合”、“五稳之情”等工作措施,促进了全区第三大易地集中安置点-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南站社区的民族团结进步。立足三省区交界的区位优势,打造“亲情边界”、“和谐边界”、“联建支部”,主导创建桂湘黔三省(区)六县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区域协同机制,不断加强与边界地区的交往交流交融促进与湘、黔两省边界民族大联合、大团结。以“多耶”、“侗族大歌”等形式深入宣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等,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强化“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四个与共”“五个认同”

优秀民族传统文化促文旅发展有作用。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富民”的发展战略,大力发展特色民族文化旅游,充分展示三江独特的民族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和丰富的旅游资源通过《坐妹《侗听三江》《侗恋程阳》将侗族地区丰富多彩的民族传统文化元素精心制作融合在一起,“中国侗族在三江”主旋律更加响亮,“千年侗寨·梦萦三江”旅游品牌得到了全面提升。2021年,全县旅游人数累计达862.9万人次,旅游社会总收入累计达102.49亿元,分别是2020年的1.24倍和1.31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