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贺州市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第五次专班调度会

2022-08-09 17:55     来源:贺州市民宗委     作者:赵金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8日,贺州市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第五次)专班调度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育智,市委常委、副市长谢兵,副市长罗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3日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在《政协贺州市委员会关于健全机制助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的调研报告》上批示精神,并通报了近段时间以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强调,创建专班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沟通交流和指导检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有关工作部署上来。要加快创建工作进度,发挥引领作用,把准工作方向,立足实际找准创建工作的切入点、关键点,进一步补齐短板、提升弱项,做到“有形、有感、有效”三者有机统一,重点查找创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全面进行打造和提升,不断推动工作运行高效、常态长效,不折不扣完成创建工作任务。要紧紧围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中期评估组提出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六个度”、“十个精”和“十一个注意”开展各项创建工作,确保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圆满成功。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团结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民族工作。要学深吃透测评体系,坚持把测评指标作为创建工作的“标尺”,做好测评指标的任务分解,完善实施细则,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地特色找准优势、做大优势,精心做好每项工作,确保工作扎实无错漏,工作创新有亮点,进一步修订完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视频录制等工作。

会议指出,必须继续加强创建宣传氛围营造,线上线下多措并举,把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有效结合,利用一切宣传资源,持续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气氛,做到“全市开展、全员参与、全面创建”工作局面。要充分发挥示范创建各成员单位的行业优势,引导和激发各族群众全面参与创建工作,抓好“点线面”相结合,营造浓厚创建氛围,深入挖掘提炼特色亮点,全面掀起推进示范市创建工作新高潮。

市创建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了交流发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