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浦北县开展“石榴花开新征程”青年中华传统文化交流活动

2022-08-11 18:00     来源:浦北县民宗局     作者:黄德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我有我红硕的花朵,像沉重的叹息,又像英勇的火炬。”朗诵者礼赞中华的声音回旋于观众耳畔。近日,由共青团浦北县委员会主办,浦北县大学生联合会协办的“石榴花开新征程”青年中华传统文化交流活动在浦北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县文化馆)举行。

此次活动参加者为来自全县各乡镇的各族青年团员,县外、省外就读回乡的各族青年大学生,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统文化”+“诵读”的创新组合,演绎出不一样的精彩。设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诗歌经典诵读、随机抽取互动、全体大合唱等环节,让各族团员青年通过配乐诗朗诵形式,诵读中华传统文化经典,徜徉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世界,体验一场精彩纷呈的传统文化盛宴,增强了对伟大祖国、中华文化的认同。

诵读之余,还开展了青年交流体验分享云南籍回族青年马才功感叹说:“从云南到浦北,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民族文化,但是我更坚定了对中华文化的自信和认同,今日的交流,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各民族之间深厚的感情,这是中华上下五千年来通过交往交流交融凝聚形成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今后我会坚持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