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玉林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形象标识(Logo)正式发布

2022-11-02 17:03     来源:玉林市民宗委     作者:党海燕、庞海舵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玉林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形象标识Logo)于112正式发布,形象标识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征集活动,共征集作品72件,于1011日邀请专家评审团会同市创建办领导评审小组对作品进行公开评审,评审出一等奖作品1个,二等奖作品2个,三等奖作品2个,优秀作品10个,获奖作品报送自治区民宗委进行征求意见,最终确定获评一等奖作品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形象标识Logo)。

形象标识(Logo)总体造型呈现石榴形态,由“玉字、石榴、铜鼓纹饰、昂龙”组合而成,“玉字”象征玉林,体现玉林地域特征,“石榴”体现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生动局面,“昂龙”突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铜鼓纹饰”突出各民族团结互助元素,展现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良好风貌。另外,标识的文字分上下两部分,上部分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下部分为“玉林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整体设计以楷书为基础笔画构架,保持沉稳厚重的风格。形象标识整体通过视觉语言,诠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紧扣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时代主题内涵,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易于识别、记忆、制作与传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