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玉林市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会

2022-11-03 17:14     来源:玉林市民宗委     作者:党海燕、庞海舵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日,玉林市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会,会议全面总结开展创建工作以来的工作经验和做法,深入分析推进创建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要如何开展创建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国忠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创建工作作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全局性工作、战略性任务、基础性工程来抓好抓实,要把创建工作作为做好全市重点中心工作来抓,切实提高创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议强调,要倒排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创建工作。目前,我市在创建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在推进创建工作中仍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距离完成创建工作任务还存在一定差距。各级各部门要倒排时间节点,捋清工作思路,严格按照创建工作测评指标任务,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以更扎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加快推进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要完善体制机制,构建良好创建工作新格局。建立健全部门协同机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示范市创建的良好工作格局。

北流市、陆川县、兴业县、玉州区、市税务局、市教育局作创建工作交流发言。

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各有关单位分管民族工作领导和负责民族工作的业务科长,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民宗股股长、创建办具体业务负责人,玉东新区工委党群工作部部长、分管领导、负责民族工作的业务骨干市创建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