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柳州市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暨“石榴红”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在柳江区举办

2022-11-08 16:07     来源:柳州市民宗委、柳江区民宗局     作者:秦川华、覃玲玲、覃柳珍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7日上午,2022年柳州市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石榴红”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在柳江区成团镇竹达屯举柳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乡村振兴局、柳江区委、区政府领导及柳江区各乡镇、各有关单位领导参加活动。此活动,是柳州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积极探索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新模式新路径的重要举措。

活动邀请了来宾市忻城县委统战部、民宗部门及柳北区各族群众代表参与,旨在进一步加强柳州市与来宾市民族地区资源互补,形成区域协调发展、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开幕式上,柳江区与忻城县、柳北区进行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跨区结对子授牌,柳江区的竹达屯柳北区的龙塘屯、忻城县古令移民新村签订了《竹达屯、龙塘屯、古令移民新村缔结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联盟框架协议》共同探索促进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共同富裕的路子。举行了柳江区乡贤学校揭牌暨柳江区“石榴红”志愿者(乡贤)服务队成立授旗仪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抢答等内容。活动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讲员分别用普通话和壮话宣讲,据悉,这是柳州市百姓大宣讲二十大精神的首场。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现场感受民族文化和进行各民族民俗活动体验现场还进行了特色产品展示、现场带货直播、服务咨询活动,为各族群众跨区域流动、异地就业创业提供金融动力、就业引导和法律服务等

据悉,柳州市多措并举,深入实施“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一是金融助力。签订“三项计划·桂在行动·柳州实践”金融助力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合作协议》,出台系列措施,为各族群众跨区域流动创业发展,融入城市生产生活创造有利条件。二是持续开展粤桂劳务协作。日前已累计收集区内外优质企业4334家、211912个岗位,并积极推送给有外出务工需求的农村各族青年劳动力。三是加大就业创业技能培训。依托5个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基地,创新校企合作模式,采取送教下乡、订单式培训等方式,累计培训6.5万人次,提高了各族群众就业创业技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