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崇左市委书记蓝晓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2022-11-08 16:11     来源:崇左市民宗委     作者:隆艳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7日,崇左市委书记蓝晓先后到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小学、国家税务总局崇左市税务局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蓝晓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崇左新篇章。

在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小学,蓝晓实地考察红色党建文化建设,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长廊。该校以红色党建为引领,以示范课例为先导,以文化融合为路径,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荣获“第四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在自治区第五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国家税务总局崇左市税务局,关于党的民族理论政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廉政文化教育、优良家风宣传等随处可见,多形式宣传营造了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

蓝晓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聚焦“五个牢牢把握”和“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建设中,全面推进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质增效。要统筹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立足崇左地处边境民族地区实际,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团结奋斗实现共同繁荣发展,努力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要进一步丰富内容和载体,培育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示范典型,有形有感有效做好各项工作,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走深走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