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桂林市“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再出实招 六市(州)强强联合共同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精品旅游线路

2022-11-11 17:01     来源:桂林市民宗委     作者:陈鹏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桂林市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文旅工作结合,扎实推进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落到实处。11月9日,为进一步加大桂林、昆明、南宁、贵阳、红河、黔南六地文化旅游方面的合作,推动全域旅游合作共赢,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昆明南宁贵阳红河桂林黔南“3+3”健康生活目的地精品旅游线路发布会在桂林市召开。

六市(州)的分管市领导先后登台,从吃、住、行、娱、游、购等各方面推介了各地健康生活目的地旅游精品路线。六地民族文化资源丰富,山水风光秀丽,生态环境优异,地域相连而又风情各异,每条线路都有其独特的韵味,令人心驰神往、目不暇接,带领广大游客尽观大好河山,领略各地民族文化的无穷魅力。

了解,六地文化旅游合作发展前景广阔,自三省(区)六地文化旅游推广联盟成立以来,有力地宣传展示各自独特的旅游资源和迷人的民族文化风韵,云南、贵州、广西三地文旅交流频繁,每年的相互推介交流活动不在少数。六市(州)资源共享、品牌共塑、优势互补,经过不断努力,三省(区)六地打破区域瓶颈,形成抱团发展的强大合力,取得了丰硕成果。

本次发布会展示了六地丰富多彩的文旅资源与特色亮点,进一步促进区域文旅合作交流,激活行业创新要素流动,加速“西南旅游”品牌建设。接下来,六地将持续整合旅游资源,扩宽合作渠道,将六地差异性变为互补性,互为旅游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互相提供便利支持,积极扩大合作成效,打响“西南旅游”金字招牌,为文旅复苏提供有力支撑,在不断创新赋能中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韩学文,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安恩法,南宁市政协副主席黎琳,贵阳市副市长李,贵阳市政协副主席陈雨青,红河州副州长周永瑜,黔南州政协副主席邵其出席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