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全区各级民族宗教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

2022-11-15 18:56     来源:防城港市民宗委、贺州市民宗委、来宾市民宗委、崇左市民宗委、昭平县民宗局、仙回瑶族乡     作者:陈伟才、赵天华、李积埔、潘元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防城港市民宗委赴防城区那排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帮扶联建活动。在宣讲会上,防城港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严一帆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

贺州市民宗委印发《全市民宗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工作方案》,对全市民宗工作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全市各级民宗工作部门领导要带头宣讲,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精心备课,深入分管领域、乡村振兴、包联共建等联系点,面向各族干部群众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要利用好市委宣讲团、八步区方言宣讲队、平桂区客家快板宣讲队、富川瑶族自治县蝴蝶歌宣讲队和相关部门现有宣讲资源,充分发挥新时代贺州民族宗教工作宣讲团作用,开展融合宣讲。要用基层党员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国家通用语言和少数民族语言),充分利用山歌、蝴蝶歌、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开展特色宣讲,实现全市1个自治县和5个民族乡宣讲全覆盖。

来宾市开展民宗系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全市各县(市、区)民宗局干部和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共90人参加,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唐桂伦作宣讲报告。宣讲会要求全市民宗系统干部职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本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和“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推动新时代宗教中国化来宾实践走深走实。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面推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各项工作。

崇左市佛教协会在大新县正觉寺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开创崇左市佛协工作新局面,团结引领全市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崇左新篇章。市佛教界教职人员、居士、信众代表等30余人参加座谈,市民族宗教委分管领导出席并传达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全市佛教界要深刻认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着力展现“中国特色”,深化自我变革,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深化宗教教义思想研究和阐释,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崇左市实践更加行稳致远。

昭平县仙回瑶族乡在鹿鸣村榕树根戏台举办“山歌嘹亮颂党恩 乡音唱响二十大”文艺晚会,晚会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中拉开帷幕。这场晚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瑶乡彩调、山歌里,唱响了“乡村振兴”乡音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向瑶乡千家万户。本次文艺演出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通过《中国红》《三句半:乡村振兴歌颂党》《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等歌唱、彩调、舞蹈的表演方式在村寨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具有民族特色的群众文艺活动,向大家传递了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擘画了瑶乡美好发展新蓝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