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河池市召开“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桂在行动”及“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桂在行动”工作协调会

2022-11-22 17:09     来源:河池市民宗委     作者:麦慧秋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5日,河池市委统战部、河池市民宗委召开“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桂在行动”及“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桂在行动”(以下简称“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工作协调会。

会议指出,实施“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是河池市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部委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其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实施“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两项计划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两项计划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两项计划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结合实际,不断丰富创新“桂在行动”河池实践的载体平台,重点把“融”的理念,增进共同性的导向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在实施“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方面,一是要聚焦主题主线。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全过程;二是要建好活动基地。依托各类博物馆、纪念馆,建设一批各族青少年交流基地,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基地的积极作用;三是要开展典型宣传。通过典型宣传,让各族青少年真正实现共学共乐,真正认识到你中有我,我都有你,谁也离不开谁。在实施“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方面,一是要加强部门之间的对接协作,着力破除体制机制上的壁垒和障碍;二是要抓好示范引领,形成以点带面,全面开花的良好局面;三是要抓好就业服务,进一步完善市场劳务信息平台的建设;四是要强化政策支持,加大对少数民族聚居区跨区域交流的支持力度,对特殊情况研究制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的举措。

会议要求,要强化沟通协作,凝聚形成实施“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大家一起来想大家一起来干的强大合力。要立足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责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推动两项计划落实落地落细。

会上,市民宗委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参会单位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就制定河池市“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具体措施提出意见和建议。市民宗委、市统战部、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国资委、市工商联、团市委等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