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覃塘区善用“红格善治”平台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2022-11-23 17:16     来源:覃塘区民宗局     作者:陈雄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覃塘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以党建引领网格管理“红格善治工程”为契机,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紧扣“红、格、善、治”“四项重点”,不断完善宗教活动场所网格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宗教事务治理效能,更好及时发现问题。

紧紧围绕“红”字,点燃“红色引擎”。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基层党组织在网格管理中的领导核心地位,为全面推进网格管理铸“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开展“党员回格”行动,目前覃塘区每个宗教场所至少有一名党员到场所网格挂点,指导宗教场所开展宗教事务治理、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成为网格管理中一股红色力量。

紧紧围绕“格”字,疏通“根系脉络”。按照“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格事尽知,事在格了”目标要求,构建“一网统筹、事事入格”的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目前覃塘区宗教场所共划分大网格1个,中网格4个,小网格6个,配备各宗教场所专职网格员6名、兼职网格员145名,实现辖区网格科学精准划定,网格员选优配强。

紧紧围绕“善”字,提升“智理水平”。全面推广使用“桂战疫”网格管理系统,及时准确全面上报数据,着力提高网格信息处理效率,积极响应信教群众诉求和宣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今年以来,成功化解矛盾纠纷2件,化解成功率100%。

紧紧围绕“治”字,打造“三治融合”。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广普通话、依法开展宗教活动”等融入网格管理,把网格员打造成信教群众身边的“法治带头人”,带动信教群众知法守法。目前,网格员累计到宗教场所开展普法宣传30余次,发放宣传单1000多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