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桂林市民宗委组织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战斗在抗疫一线

2022-11-24 17:05     来源:桂林市民宗委     作者:陈鹏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中旬以来,桂林市新冠疫情发生频次增多,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不断加大,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桂林市民宗委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桂林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严格按照优化疫情防控细化措施,坚持科学、精准,持续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一是严格抓好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全市民宗系统积极教育引导各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加强个人防护措施,严格执行双暂停措施。要求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要坚持“安全第一、人民至上”理念,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预防和杜绝疫情和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下沉一线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市民宗委党组向全委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号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委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有效应对、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带头冲在前、做表率,与全市人民一起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从11月21日起,全委17名党员干部主动到居住社区报到,就地转化为网格员、志愿者、宣传员,“白大褂”“红马甲”们再次披挂上阵,有的参与疫情防控点值守,对进出人员要求“四验一戴”,即:验体温、验健康码、验行程码、验核酸检测情况和戴口罩,发现异常及时处置上报;有的当好核酸检测志愿者,协助维护好检测点秩序;有的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导群众落实防控要求,引导纾解群众的消极抵触情绪;有的开展居家隔离人员和困难人员跟踪服务,帮助物资配送等工作。舍小家为大家,变成最美“逆行者”,以实际行动绘就了一幅幅生动的抗疫画卷,共同为桂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