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柳州市“三个到位”确保县庆活动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

2022-11-24 17:07     来源:柳州市民宗委     作者:班雪梅、苏嘉莉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是强调到位。柳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在市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以及县庆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县庆活动要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突出政治性,严格执行中央和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确保活动旗帜鲜明、导向正确、积极向上。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贯彻到融水、三江成立70周年县庆筹备工作和庆祝活动的全过程、各环节。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开展工作,将县庆办成体现民族团结、展示辉煌成就、振奋发展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的盛会。

二是指导到位。为确保县庆活动顺利举行,市委市政府成立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指挥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和分管民族工作的副市长担任指挥长,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统战部、民宗委等14个职能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共同指导、协调、支持、参与县庆筹备工作。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及8个专项工作组,由14个职能部门的业务骨干组成。各工作组着重在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方面给予精准指导,宣传组提炼了14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标语,供两自治县营造氛围时选用。将县庆活动宣传报道需要注意的6个问题印发给各媒体,提醒聚焦主题主线;活动组指导表演节目创作,要求歌舞表演节目注意突出主线,用艺术的语言表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和中华民族一家亲、“四个与共”“五个认同”理念,个性与共同性相融合;文稿组指导县庆成就展策划,要求成就展文稿的政治站位要高,要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高度诠释自治县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充分体现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自治县的成功实践,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三是落实到位。市县庆指挥部与融水、三江县庆办密切联动,采取筹备工作进度“日报告”、问题清单“日清零”的有力措施稳步推进。市指挥部派工作组进驻两自治县,每天下基层对各个环节检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通报。《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每日直接送达指挥长桌面。目前,融水、三江县庆筹备工作紧张有序,各环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突出。截至11月24日,融水共制作美陈特装、景观小品、路灯宣传牌、宣传画、横幅标语等共3352条(幅)标语,其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主题内容的标语有2178条(幅),占65%。三江制作县庆造型、宣传标语共2668条(个),其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主题内容的标语有2001条(个),占75%。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