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聚侨筑梦 同心共建中华民族共同体——2022五洲筑梦—海外华侨华人防城港联谊大会成功举办

2022-11-25 17:02     来源:防城港市民宗委、侨联     作者:严一帆、黄元武、李俐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2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防城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防城港市侨务办公室联合举办的2022五洲筑梦——海外华侨华人防城港联谊大会(以下简称“联谊大会”)在防城港市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召开。

本次联谊大会以“聚侨筑梦 同心共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为主题,重点开展了侨商侨领交流、防城港市招商推介、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推介等环节,并举行了“广西三月三·乡音播全球”文艺演出,是一场充分体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大一统理念的盛会。来自世界五大洲的海内外知名侨社团、侨商侨领纷纷通过视频进行交流,共叙情谊,推进文化自信,共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真正实现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来自美国、德国、瑞士、澳大利亚、博茨瓦纳、泰国和澳门、深圳的侨商侨领线上发言,世界五大洲的海内外知名侨社团、侨商侨领通过视频进行交流,大家共叙情谊、共谋发展。大会通过华人头条、中国网、新浪微博、国际日报等网络平台同时向海内外侨胞直播,实时浏览量达550万。

据介绍,联谊大会是防城港市于2019 年创新海外联谊打造的侨务品牌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年。联谊大会不仅为海内外中华民族优秀儿女搭建联谊交流合作平台,也是防城港市乃至广西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国际合作共赢的新途径。防城港市是广西重点侨乡之一,拥有海外侨胞30多万人,市内归侨侨眷30多万人。2019年,防城港市通过每年举办五洲筑梦联谊大会,积极向海外侨胞宣传推介防城港,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故事,凝聚全球海外华侨华人的力量积极投身祖国经济建设

近年来,联谊大会活动内容不断丰富,办会规格不断提升,“五洲筑梦”品牌的联谊成效及影响力不断得到凸显。以“五洲筑梦”品牌为抓手,持续开展“五洲筑梦·侨爱助学”“五洲筑梦·侨爱光明行”“五洲筑梦·暖侨敬老”“五洲筑梦·侨爱进校园”等系列主题活动,多渠道汇聚更多侨界力量参与扶危济困的善举,广泛弘扬互帮互助的友爱精神,不断深化品牌功能。其中,“五洲筑梦·侨爱进校园”结合防城港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要求,与结对单位防城区十万山瑶族乡中心小学联合开展“五洲筑梦·侨爱进校园”活动,共同建设“是一家”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室。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共同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丰富和延伸了“五洲筑梦”联谊品牌的内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