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贺州“石榴花开 同心向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特色党课宣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2022-11-25 17:04     来源:贺州市民宗委,平桂区民宗局     作者:李积埔、陶荣棕、黄丽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春风阵阵歌不断,春雨滋润大瑶山,瑶族娃娃唱起歌,学习党的二十大,古老山乡谱新天,瑶族铃鼓振瑶寨,乡村振兴跟党走,瑶族人民感党恩。一首瑶族铃鼓歌舞表演回荡在大平瑶族乡同心文化广场,揭开了特色党课宣讲的序幕。

1123日,贺州市民宗委、市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联合多个部门在平桂区大平瑶族乡举行石榴花开 同心向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特色党课宣讲活动。通过赠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读本和知识竞答的形式,现场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间、成果、主题思想、中心任务和未来发展规划有了深入了解;以瑶族铃鼓、瑶族山歌、舞蹈、客家快板表演等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民族乡村,表达了各族群众生活一步跨千年巨变的喜悦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给各族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特色党课宣讲。

瑶族铃鼓《幸福瑶家》、客家快板《打起竹板闹盈盈》、《瑶歌唱响二十大》都是群众自编自演的地方特色宣传作品,通过普通话和瑶族语言、客家方言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新时代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美好生活的场景,唱出了老百姓在共产党的带领下过上幸福生活,奔赴美好未来的愿景。

期间,市民宗委、市生态环境局、市税务局相关单位领导分别开展了紧密融合业务工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特色宣讲。现场群众收获满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直观的感受,更激励了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力量的信心决心。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瑶族铃鼓《幸福瑶家》,里面讲述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瑶族孩子重回校园,还组建了瑶族娃娃合唱团,瑶歌欢唱颂党恩,大平瑶族乡瑶族党员干部邓思甜听完特色党课宣讲后表示,这样的宣讲接地气,用群众喜欢的方式来讲述党课,更能引起群众的共鸣,打通宣讲服务入脑入心的最后一公里

大平瑶族乡党员群众李丹听了宣讲也很有触动,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大平瑶族乡里头村党总支部副书记李龙胜演唱的《瑶歌唱响二十大》,用我们家乡的朴实语言、歌声唱出共产党对人民的关怀、百姓的幸福生活。莺歌燕舞喜融融,正是我们现在幸福生活的一种印证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市县两级民宗、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社科联、生态环境、税务部门以及平桂区委统战部、平桂区文广旅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大平瑶族乡党员干部群众120多人参加。下一步,贺州市民宗系统将按照宣讲计划,持续深入民族乡、偏远山区村落,使用当地群众听得懂的语言,乐于接受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贺州各族群众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