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柳州市“三个强化”贯彻落实民贸民品政策

2022-11-25 17:04     来源:柳州市民宗委     作者:韦春梅、农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好国家民贸民品贴息政策,扶持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柳州市民宗委积极主动作为,“三个强化”充分发挥部门服务企业优势,助推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市民贸民品工作稳步推进。2022年柳州市共申报民贸民品企业49家(民贸企业25家,民品企业24家),第一、二季度落实民贸民品贴息金额共1085.34万元,民族贸易和民族特需商品生产贷款优惠利率政策在柳州市得到有效落实,为民族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是强化宣传引导,做好政策解读。通过单位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组织各县区民宗部门加强政策学习、深入企业宣传民贸民品优惠政策,把民贸民品企业优惠政策送到家等方式,加大优惠政策宣传力度,全天候服务企业,同时,协调财政部门做好政策宣传,提高政策的知晓率。从申报民贸企业、与金融机构达成贷款意向、到县民宗局备案、承贷机构申报到人行、人行汇总上报“五个环节”做到无缝对接。

二是强化指导力度,提高申报质量。严格按照文件要求,严格把关、及时指导相关企业填报申报材料,协同银行、财政等部门形成合力,调研指导重点企业做好申报工作,建立与企业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由柳州市民宗委牵头,对在申报工作和申请优惠利率中存在的问题和疑问及时解答,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如深入柳江区天天乐药业、花红药业老民品企业和柳江区海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融水苗族自治县水融丰农业等新申报的企业进行调查摸底、切实解决民贸民品申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申报在量上取得突破,提高企业申报效率,力争把优惠政策落实到所有民贸民品企业,全力促进民贸民品企业不断发展不断壮大。

三是强化资金管理,用好用足政策。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专项扶持资金和民贸民品贴息,对贴息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并按季度向当地人行报送贴息资金申请材料,由承贷银行对符合条件的民贸民品企业进行贴息,并对规范使用管理专项资金提出要求,推动民贸民品优惠政策落地,切实将党和国家的政策福利送到企业,对带动民族地区群众就业致富和区域经济发展发挥了撬动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