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南宁市召开“三项计划•桂在行动”工作推进会

2022-11-25 17:05     来源:南宁市民宗委     作者:韦雪妍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5日,南宁市“三项计划•桂在行动”工作推进会在武鸣区举行。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自治区有关部门“三项计划”动员部署会精神,推动“三项计划”在南宁落实落细落地,着力打造新时代创建工作升级版。

会议总结了南宁市贯彻落实“三项计划”的情况。今年4月以来,国家“三项计划”、自治区“各族青少年交流·桂在行动”“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桂在行动”两项计划实施方案相继印发,南宁市及时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谋划成立协调工作机构,研究起草相关行动方案,积极选报试点项目,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初步成效,各地各部门工作亮点纷呈。截至目前,南宁市荣获“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示范点示范项目国家级1个、自治区级2个;“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示范点自治区级2个;“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示范点自治区级1个。

会议强调,要有形有感有效推进计划落实,不断丰富创新三项计划”的载体平台,重点把“融”的理念、增进共同性的导向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在实施“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方面要聚焦主题主线、建好活动基地、开展典型宣传;在实施“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方面要加强对接协作、抓好就业服务、建设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在实施“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方面要打造新线路、培育新主体、用好新基地。

会议要求,要立足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以三项计划为重要抓手,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统筹协调,要充分发挥好协调小组工作机制作用,加强部门协作,共同推进“三项计划。要落实县(市、区)主责,开展行之有效的举措要整合社会资源,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双丰收;要坚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管根本”的工作。

会议号召,要以“三项计划”为重要抓手,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努力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中走在前、作表率,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民族工作新局面。

市委统战部、共青团市委、市公安局、市国资委、市工商联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各开发区、市民宗委政法科、经济社会发展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