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柳南区“五个一”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民营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2022-11-28 17:12     来源:柳南区民宗局     作者:危正夷、陈宝辉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柳南区是广西民营经济示范区和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近年来,柳南区找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与服务企业发展的切入点,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与民营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派驻一批工作队伍,拉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情感纽带。研究制定《柳南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建工作指导员管理办法(试行)》,组建广西首批26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指导联络员队伍,同时整合柳南区“工业110”服务企业机制、“清廉企业”建设等队伍约100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员、联络员和指导员,持续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百企行动。

建设一批宣传阵地,营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氛围。在柳南区委党校成立柳南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基地,打造柳州河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民族团结大道,在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等首批13家进百企行动示范企业中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示馆等宣传阵地,推出全国首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款包装螺蛳粉。创新打造柳南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云课堂,连同精彩柳南公众号民族团结进步专栏构建多维网络宣传阵地,引导近600名民营经济人士关注学习。

开展一批宣讲培训,凝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想信念。依托柳南区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三色讲堂”升级打造“红石榴课堂”,常态化开展民营经济人士专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培训。今年以来多次组织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单位广西柳工集团相关专家学者和指导联络员等人员深入近200家企业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宣传活动,在柳南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宣传教育基地专题培训3场180人次,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示馆宣传阵地参观学习约600人次。

总结一批团结故事,汇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强大合力。引导和推动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生、广西民营100强企业广西实隆农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崇院、广西逢吉粮油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何如深等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分别总结讲述自身企业“一碗螺蛳粉串起团结情”,“工业化养鸭”助产业“展翅高飞”用好红色资源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等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带动各族群众致富的故事,以及投身抗疫积极为武汉、上海等地各族群众捐款捐物的团结故事,让民营经济领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更加有形有感有效。

打造一批示范企业,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认同。发挥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和军英汇餐饮管理服务公司等自治区和柳州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的带动作用,推进广西实隆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广西逢吉粮油有限公司、广西雄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进百企行动首批13家民营企业在内部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凝聚起各族职工奋发进取的强大合力外部积极参与“石榴籽就业惠民行动”和“万企兴万村”等活动广泛吸纳各族群众就业,全力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展现柳南区民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