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全区各级民族宗教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五)

2022-11-29 17:03     来源:南宁市民宗委,柳江区、藤县、平乐县、平果市民宗局     作者:颜庆平、覃玲玲、黄坚航、覃馨贤、涂昆、李江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市民宗委印发南宁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工作方案,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方案要求,入基层开展宣讲,及时准确将大会精神特别是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决策、新部署运用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通过耳熟能详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送到各族群众身边,引导干部群众准确领会把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使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充分发挥民族宗教工作系统特色平台和优势,以山歌宣讲、文艺表演、特色党课等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宗教活动场所等,广泛调动少数民族代表人士、知识分子、宗教界人士和各族群众包括信教群众的积极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大好局面。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落实到首府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建设,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进首府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全面展现“中华民族一家亲,石榴花开美邕城”的崭新面貌。

柳州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画出最美同心圆”百场大宣讲活动在柳江区成团镇竹达屯举行,各族同胞欢聚一堂,共同宣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了让宣讲更接地气、更入人心,宣讲员欧敏珠采用壮汉双语的方式进行宣讲。先用普通话宣讲,然后又用壮语译释,以接地气的语言、听得懂的道理、讲故事的方式,结合柳江区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向群众宣讲,让各族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更深入的了解。

平乐县大发瑶族乡“固定讲台”变为“流动课堂”,为瑶乡群众划重点、圈亮点、读成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码头,送到船舱,破解渔民党员群众流动性强、集中学习难的问题,确保他们“离岸不离党、流动不离心”,学习“不打烊”“不掉线”。在宣讲过程中,宣讲团成员将会议精神细化为一个个短、小、实的“微话题”,结合当前党员群众重视和关心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共同富裕”、“乡村振兴”、“中国式现代化”“民族团结”等问题进行解读,以“小切口”讲“大道理”,用拉家常式的“微宣讲”向党员群众详细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及深刻内涵,也就瑶乡渔民党员群众关心关切的渔业生产生活问题展开讨论,引导在场渔民从会议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发奋进力量,共同探讨如何走好保护青山绿水高质量发展之路,让渔民朋友倍感振奋。

藤县民宗局通过“送教上门”的方式,深入辖区宗教活动场所与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积极引导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在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真正地将爱党爱国爱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平果市民宗局到市基督教聚会点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紧扣主题,结合平果市宗教界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鲜活的事例,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引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发挥宗教界积极作用,更好助力平果经济社会发展。参会的宗教界代表人士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爱国爱教,发扬宗教界优良传统,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着力营造和谐共进的社会氛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