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象山区各族干部群众在同心抗疫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22-11-29 17:15     来源:象山区民宗局     作者:张海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当下,象山区各族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和衷共济,一起用责任、爱心和善举助力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汇聚起同心防疫的磅礴力量,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实践。

爱心汇聚,尽显团结深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象山区各族同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传递民族团结深切真情,齐心协力助力疫情防控。在五美社区核酸检测点,除了“红马甲”“黄马甲”“大白”之外,还多了几个戴着无檐小白帽的回族志愿服务人员,广西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阮金宽是这当中的一员。“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我们各族群众都有责任、有义务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阮金宽介绍,“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疫情终将过去。”

“我一整天都在楼上看着,你们真的很辛苦啊,家里也没啥东西,就拿了家里有的水果,一定要收下,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健康平安!”11月23日晚19时许,一位大姐拎着一袋水果和牛奶急匆匆走到正在文明路执行防疫工作任务的象山公安当班辅警小张面前,不由分说硬是把东西塞到小张手上,收到群众沉甸甸的爱,小张顿时红了眼眶。

事实上,像阮金宽、热心大姐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有些还组成了志愿服务队,如漓江大美小区志愿者服务队、迎宾西“帮帮亲”志愿服务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等等他们奔走在各个检测点,协助维持秩序、扫码录信息、拉警戒线、运送物资等等。他们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奉献出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支撑。

善举助力,彰显温度。辖区企业、商户也纷纷捐物出力,向基层抗疫一线捐赠物资,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中贡献企业力量,彰显商户温度。竹林社区少数民族商户热合曼为坚守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上了方便面和矿泉水等爱心物资热合曼说:“桂林是我们的第二故乡,多年来在这里开店经营受到优待照顾。这次疫情社区工作人员不辞辛苦,日夜奋战,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我们也想出点力,捐赠一些物资表示心意。中华民族一家亲!”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为止,辖区爱心企业共捐赠口罩10000余个、手套5000余副、防护服1000余套,隔离衣2000余件,酒精若干箱。因为连日阴雨天,加上气温骤降,辖区企业切实从支援医疗队实际需要出发,纷纷捐赠衣物、烘干机等物品,为医护人员解决了实际困难。一箱箱爱心物资、一声声暖心话语,为每一位防疫人员注入了温暖力量,凝聚起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强大力量。

持续守护,尽显责任担当。连日来,象山区充分发挥党建联盟作用,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包联单位不分昼夜,风雨无阻奋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协同一心,众志成城,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筑成抗击疫情的一道重要防线。全区各行业领域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根据网格划分,成立疫情防控网格临时党支部,让党旗飘在一线,把堡垒筑在一线,形成了抗疫战场上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全力为各族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