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防城区举行广西第一批兴边富民示范创建单位授牌仪式

2021-01-06 15:53     来源:防城区民宗局、防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覃枢珍、潘文志、卢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前,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民宗委下发《关于命名第一批广西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单位的决定》,全区37个单位经县级自评、市级审核、自治区复核、严格评审、社会公示,被命名为“第一批广西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单位”。其中,防城区华石镇、华石镇冲敏村、水营街道丹竹江村、江山镇潭西村、峒中镇那丽村等五个村(镇)获此殊荣

15日上午,防城区举行广西第一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单位授牌仪式,为防城区获得命名示范的单位进行授牌。

会上宣读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ﻪ自治区民宗委关于命名第一批广西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单位的决定》。授牌工作组分别为获命名广西第一批兴边富民示范单位的华石镇、水营街道丹竹江村、华石镇冲敏村、峒中镇那丽村、江山镇潭西村进行了授牌。

会议指出,五个村(镇)被命名为第一批广西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单位,标志着防城区兴边富民工作翻开了崭新的一页。自开展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创建工作以来,防城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和自治区民宗委关于开展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创建工作相关文件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我区兴边富民示范创建工作,探索开展兴边富民示范创建活动的有效模式,全面推进开展兴边富民示范创建工作。围绕“强基固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安边”全力保障民生、“产业兴边”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开放睦边”着力促进沿边开发开放、“生态护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团结稳边”维护民族团结和边防稳固等六大行动,兴边富民示范创建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议强调,实施兴边富民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促进边境地区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实现“富民、兴边、强国、睦邻”目标的有力抓手。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此次命名为契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巩固成果,不断深化创建成果,特别是要在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上下功夫,争取今年那梭镇那钦村、那良镇里火村争创为第二批广西兴边富民示范单位,完成我区创建工作任务,不断推动兴边富民行动取得新实效、新成绩,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防城区委统战部、民宗局有关负责同志,兴边富民示范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授牌仪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