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龙州县举行“第一批广西兴边富民行动示范村”挂牌仪式

2021-01-08 15:42     来源:龙州县民族宗教服务中心     作者:黄学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树立典型、激励先进、深化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创建工作,16日,龙州县在水口镇政府、下冻镇扶伦村和上龙乡上龙村开展第广西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单位”挂牌仪式。县有关负责同志,县委统战部、县民宗服务中心、水口镇政府三家班子领导、全体干部职工;下冻镇、上龙乡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及扶伦村、上龙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各屯屯长等出席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上,龙州县民宗服务中心宣读了自治区委命名文件。2020年,经县级自评、市级审核、自治区复核、严格评审、社会公示,全区37单位自治区委命名为广西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单位,并予以挂牌。其中,龙州县1镇2村获此殊荣,他们分别是龙州县水口镇、龙州县下冻镇扶伦村、龙州县上龙乡上龙村,成为该县首批荣获广西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单位,标志着龙州县兴边富民发展进入新的时代、新的发展征程。

兴边富民行动实施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龙州县委、县政府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实施兴边富民行动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治国必治边”的战略思想、“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重要题词精神,制定专项规划,加大倾斜支持,落实重点任务,全县呈现出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边疆安宁、各族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为“富民、兴边、强国、睦邻”作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提供了龙州样板。示范创建单位的1镇2村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产业发展步伐加快、 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福祉大幅提升、民族团结不断深化。2020年,龙州县1镇2村成功获得了自治区委第广西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单位”荣誉称号为全县争创了荣誉,树立了典型,提供了龙州样板,是该县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好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