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龙胜各族自治县召开迎接自治区申报全国第九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初验工作布置会

2021-03-04 17:27     来源:龙胜各族自治县民宗局     作者:毛逸人、粟钰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3日下午,龙胜各族自治县召开迎接自治区对该县申报全国第九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初验工作布置会。会议要求,该县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真抓实干,广泛发动干部,确保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与时俱进,站在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民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等各方面领域,各单位、各部门要各展所长,各尽其能,形成合力,推动民族团结创建在全县深入开展,确保党的民族政策落到实处。要多样形式、创新载体,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结合本县民族文化特色、红色文化、全域旅游等特色亮点,突显龙胜各民族大团结、大融合、大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展示十九大以来我县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以及党的建设取得的成就,充分展示全县各族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自治县成立70周年的精神风貌,努力营造团结和谐、开拓创新的良好舆论氛围。要宣传一批各条战线、各行各业涌现出的“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民族团结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增强民族团结教育的感染力、影响力和说服力,在全社会形成学先进、赶先进、促团结、谋发展的浓厚氛围,使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民族团结的思想真正成为各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要结合实际,以有效多样的宣传载体开展宣传创建活动,注重宣传的多样性、效果性。要加强领导,相互配合,把各项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落实到位。本县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列入了绩效考核,该工作将长期持续的成为本县的常规日常工作,要求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压实责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相关企业分管领导,上级抽检示范单位龙脊镇、实验中学主要负责人参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