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贺州市民宗局长工作会议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富川召开

2021-03-04 17:31     来源:贺州市民宗委,富川瑶族自治县民宗局     作者:赵金宾、曾凡杰、邓黄玉、李雪仪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日,2021年贺州市民宗局长工作会议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富川瑶族自治县召开。市民宗委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区)民宗局局长负责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自治州自治县脱贫攻坚奔小康经验交流现场会,2021年全区统战工作会议、全区民宗委主任等会议精神全面回顾2020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并部署2021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民族宗教部门职能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积极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目标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县(区)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时,要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各地特色优势,打造一县(区)一品牌的创建新模式。

会议要求,要以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目标,深入推动各级党委和政府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县(区)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内容。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创建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评价标准,覆盖“七进”主阵地、主渠道,覆盖所有地区,融入不同领域。重点指导八步区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区),指导平桂区、钟山县、昭平县争创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区)。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大力助推少数民族聚居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巩固培育工作,加强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监管。加强引导宗教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开展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着力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着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着力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着力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富阳镇立新社区、弘扬寺、葛坡镇深坡村等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示范点。会上集中观看了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纪录片。各县(区)民宗局表示,将会充分吸取富川瑶族自治县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工作经验,结合本地实际,突出特色亮点,纵深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推动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后,贺州市民宗委调研组一行到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矮石桥村、虎马岭村、湖广新村,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发展工作进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