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百色“三高三融合”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2021-03-16 17:32     来源:百色市民宗委     作者:伍忠国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百色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推动全市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纵深发展。

高站位谋划,与总体部署相融合。紧抓国家批复“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历史机遇,紧盯市、县两级示范创建工作各项任务,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强化顶层设计和部署推动,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统筹实施,实现创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双向发力、同创共促。

高标准起步,与打造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新高地”相融合。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为抓手,着力打造创建“百色样板”为目标,与精神文明城市创建、平安百色创建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度融合,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共识,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创建“全覆盖创建行动”,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广领域纵深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高质量推进,与重点工作相融合。与百色“一市一区”建设目标紧密结合,坚持把创建工作融入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环节,深入实施守边固边、兴边富民示范创建,以高质量推进生态保护、绿色经济、特色文化旅游、现代城市建设为着力点,大力提高全市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改善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增进民生福祉,进一步提高各族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