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平乐县赴蒙山县考察学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发展工作

2021-03-18 13:00     来源:平乐县、蒙山县民宗局     作者:翟伟业、陈爱良、黄小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6日,平乐县民宗局负责人带领考察组一行9人赴蒙山县考察学习。

考察组先后来到蒙山县长坪瑶族乡长坪村、夏宜瑶族乡六海村、夏宜村等少数民族特色村寨,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蒙山县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打造建设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发展工作相结合的先进做法。

考察组一致认为蒙山县在探索打造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与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具有针对性、创造性和实效性,通过打造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方式不断提高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覆盖面,参与率和影响力,探索出了一条符合当地实际的创建之路,为平乐县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和打造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发展工作提供了极具实用价值的实践经验和成果借鉴。

考察组要求全体学习人员要学以致用,把先进经验结合到自身实际上,深入挖掘本地区优秀少数民族元素,传承少数民族特色文化,立足实际,不断探索,努力完成“休闲农业+民族文化+乡村旅游”产业模式的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工作,搭建以农业搭台、文化唱戏、旅游带经济的特色平台,全面促进各族人民之间的交融交往,助推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