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全区各级民族宗教工作部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党史学习教育(一)

2021-04-06 17:48     来源:桂林市、贺州市民宗委,城中区、兴安县、富川瑶族自治县民宗局     作者:罗琛、蒋灵青、纪瑞琪、吴流洲、苏哲、何立松、赵荣国、毛冬萍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1日,桂林市民宗委组织全体党员赴灵川县灵田起义纪念园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进行了“讲党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心声大家谈”活动。在灵田起义纪念园,全体党员仔细聆听了讲解员讲述的灵田起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认真观看纪念馆陈列的照片、红军战士们留下的用品等珍贵历史资料、物品,重温了红色峥嵘岁月、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重温了党在挫折中奋起、在浴火中重生的苦难辉煌史,更加深化了对红色党史的认知。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再次接受入党誓词的洗礼。在会议厅内,全体党员围坐一起,就“我为什么入党、入党以后的成长故事”这一主题,分别分享了自己当初入党、接受培养、吸收入党过程中深刻的记忆,入党后思想、工作、生活上的成长进步故事,从如何结合实际加强党性修养,怎样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等开展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的思想深受震撼,精神得到了洗礼,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党的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4月1日,贺州市民宗委、贺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到武警贺州支队勤务保障中队开展以“感铭党恩学党史,携手共筑强军梦”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军营活动。活动以唱红歌、参观营区、座谈会等形式进行。60多名党员群众、退役军人代表和武警官兵参加活动。全体参加人员参观了武警支队营区文化墙、军史长廊、八桂群英雕像、强军书屋,听取了武警支队军营的基本建设情况介绍,并用铿锵有力的歌声共同歌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活动还围绕“感党恩 跟党走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会上,贺州市民宗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武警贺州支队分别向全体参加人员介绍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并就如何加强部门协同合作,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交换了意见。最后,市民宗委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武警支队赠送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等书籍。本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紧密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进军营为载体,有效促进军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4月1日,城中区委统战部、民宗局组织60多位少数民族代表、共产党员到柳州市解放纪念碑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守初心 担使命”活动,参加活动全体人员在庄严肃穆的解放纪念碑前,学习柳州共产党发展的历史和柳州革命历史、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向英烈献花。活动中,党员代表发言和表态,要铭记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革命先烈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促进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日上午,城中区卫生健康局党支部、弯塘小学教育集团、三门江小学等单位也组织前往柳州市烈士墓园开展“学党史 忆先烈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清明祭拜活动。

4月1日,兴安县委、县政府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兴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举行2021年“我们的节日·清明”学党史祭先烈文明实践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缅怀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参观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参观烈士纪念碑主碑。县四家班子领导、失散红军后代代表、机关党员代表、先进人物代表、少数民族代表、工人代表、驻兴部队官兵及民兵预备役代表、学生代表共1100多人参加活动。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是面向全社会免费开放的红色旅游景区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示范基地,2019年被国家民委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该基地湘江战役纪念馆中有专门的版块,通过图片、文字等讲述红军长征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军民鱼水情的故事,每年都有大量中小学生、大专院校、机关党员干部、部队官兵、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4月1日,富川瑶族自治县民宗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瑞光园古城起义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优良传统 凝聚团结力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列队肃立,默哀缅怀,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迈着整齐的步伐缓缓走到纪念碑前,为长眠在此的革命烈士献上一束束菊花寄托哀思。烈士陵园内,大家细细读着纪念碑上镌刻着孙忆冬、毛文彦等8位烈士的英雄事迹,了解到他们在敌人的严刑拷打下,始终保持着坚贞不屈的英雄气概,在面对敌人的残酷折磨下毫不畏惧,一点一滴、一举一动无不表现出共产党员矢志不渝的坚强党性和坚定不移地革命信念。他们忠于党、忠于革命事业、无私奉献、艰苦奋斗、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崇高品德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不忘初心热血涌,革命薪火永相传。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纷纷表示要从革命历史中汲取先进力量,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当前民族宗教各项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十四五”宏伟目标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