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崇左市、上林县、东兴市举办宗教工作专题培训班

2021-04-06 17:50     来源:崇左市民宗委,上林县、东兴市民宗局     作者:潘元文、蓝一钧、李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下旬起,崇左市各县(市、区)民宗局(服务中心)协同组织部、宣传部等有关部门积极开展农村宗教治理专项培训班。截止3月底,崇左市共举办16个班次农村宗教专项治理培训班,累计培训2000余人次。培训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宣传党关于宗教问题的基本观点和基本政策,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学习宗教工作基本知识,研讨在农村宗教治理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增强基层党员责任感与使命感,推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中国化宗教治理格局,为巩固的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作出积极贡献。

4月1日,2021年上林县村级宗教干部业务培训班开班,该县11个乡镇统战委员、各村(社区)宗教网格员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共150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南宁市委党校雷火剑教授进行集中授课,采用理论学习、知识传授、视频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准确把握宗教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更好地发挥宗教工作县乡村三级网格作用,扎实推进上林县基层宗教工作。对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从全局的广度,认清宗教工作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社会和谐、民族团结的关系从政治的高度,认清宗教工作同党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认清宗教工作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的关系对宗教规律的认识提升到新水平以历史观认识宗教的本质,以系统论认识宗教问题的根源,以辩证法认识宗教的社会作用对宗教工作规律的认识提升到新境界坚持贯彻群众路线宗教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坚持法治思维,努力提高宗教工作的法治化水平坚持实践原则,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

近日,东兴市民宗局举办2021年宗教教职人员和教徒骨干培训班。全市20多名宗教教职人员、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参加培训。培训班强调,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要熟悉宗教政策法规,做到知行合一坚持独立自主办教,加强自身建设要积极服务社会,大力发展公益慈善事业。培训班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与教规融合、国家安全观等内容。参加此次培训的教职人员和场所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深入了解到国家安全稳定的重要性,今后一如既往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将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的五个认同根植于心,不断推动自身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