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市县信息

武鸣区城厢镇“四个强化”加强基层宗教管理工作

2021-04-07 18:55     来源:武鸣区民宗局     作者:黄柏承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维护当前基层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今年以来,城厢镇积极作为,多措并举,着力“四个强化”,切实加强基层宗教管理工作。

强化领导,齐抓共管。该镇构筑镇、村、组三级网络联动防范体系,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贯彻党的宗教政策、方针。发挥村“两委”、村民小组力量,建立民族宗教工作信息联络员制度,确保重要信息、工作动态通过信息网络渠道互相沟通,及时反馈,形成了各级齐抓共管,通力合作的良好局面。健全宗教管理制度,规范宗教活动形式和要求,积极引导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适应

强化宣传,深化认识。该镇利用镇村干部会议、党员大会等会议,宣传党的宗教政策以及宗教法律、法规常态化,在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活动。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宣传排查等形式,把宗教政策法规传送到社会各个角落,使群众进一步掌握、宗教知识,深化认识。

强化活动,预案报备。该镇要求凡是节日期间有重大庆祝活动的民间信仰场所,要事先向镇政府相关工作部门备案,同时各村要及时掌握活动情况,及时向镇党委和政府汇报。特别是在重大节日期间,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的值班制度和信息上报制度,防止突发事件的发生。

强化排查,保障稳定。该镇为进一步加大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力度,该镇不定期组织相关人员对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包括消防、设施、房屋安全等,以消除安全隐患。此外,联合镇派出所、综治、司法所等单位定期开展矛盾纠纷与隐患排查,全面排查宗教领域里存在的隐患,并采取有效的针对性措施妥善化解,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